佚空(在线发疯)

“铭记我来过的痕迹。”
“献给我爱的世界。”

人造神明论

坐标主神世界第n区,休闲玩家佚个人在线胡扯分析!

各位玩家们!这是有无积分都可的免费解析!

前排提醒,所有解释权归佚所有,如有错误一概不负责,各位就权当看个乐子吧!

开贴之前,先拜灯塔,贴主恭祝第一玩家,武运昌隆!


咳咳,进入正题。


今天我要论述(划掉胡扯)的课题是:苏明安是主办方选中的人造翟星新神!


接下来,我将以此为核心开始随机性分析,就是可能会扯东扯西,比较凌乱,对此,我无能为力也深感抱歉!不过,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口嗨本身就是一件让人欲罢不能的事。(后期也许会整理?不过现在就把这个问题留给未来的我吧。)


言归正传。


众所周知,目前在第一玩家的带领下,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第九世界测量之城,人类进度条推进至大约四分之一,距离一年之期还有九个月,以一个月三个世界的进度来看,大概还有二十七个世界,但是!贴主个人感觉接下来不会有那么多个世界了,毕竟,主办方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让我们过关的,为什么会定下一年的期限,不过只是他们有自信在一年内将这个世界拿下而已。


所谓的积分进度条,在我看来,只是驴前的胡萝卜,只是我们内心的侥幸与希望。


根据现有情况,最差的预测就是不到半年我们可能就会沦陷,因为冒险玩家撑不下去了,榜前玩家的精神状态普遍已经到达了极值,而像我们这种纯粹的休闲玩家,下场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死,当然不排除某些藏拙的玩家。这是不容乐观的形势。


抱歉,又扯远了,我们本期的主题主要围绕的是日渐复杂的世界观来讨论的。


排除适应期的新手世界,我们经历了第一世界末世x市,第二世界科幻白日浮城,第三世界校园明溪中学,第四世界特里里镇,第五世界魔幻明辉,第六世界白沙天堂,第七世界普拉亚,第八世界穹地,第九世界测量之城。其中出现了两次针对榜前玩家的竞技世界,从第六世界开始增添san值设定,目前已出现两次。部分世界阴阳规律是交替进行,但是难度会逐渐增加,区别在于阴间和看起来阳间的阴间,比如后期的第七第九世界就是看起来很阳间的阴间,而第六第八一看就很阴间还有san值设定。


只能说主办方用心独特。不想说了,太恶心人了。


世界观的复杂程度和完整程度都是肉眼可见的增长,主办方尤其喜欢把人性摆在明面上进行剖析观察,他们很乐意激发人的背面,撕开面具的伪装,不得不说,对于部分玩家而言,活的确实比以前坦荡不少,当然lyb还是lyb。


贴主作为第一玩家直播间的老粉,对于世界观的变化,感受尤为深切,那种窒息感和刺激感真的不是一般的直播间能够感受到的绝望和疯狂。事已至此,绝望和疯狂已经在san值上线的那一刻彻底地占据了我们世界的基调,怎么说呢,我感觉我们的世界也在逐渐成为一个副本,毕竟很像不是吗?


每一个世界都会有一个主角,也就是这个世界的关键人物,这个世界的核心,换种说法,这个世界诞生的意志,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如第一世界的朵朵,第二世界的诺丽雅,第三世界的汪星空和沈雪,第四世界的茉莉,第五世界的钦望,第六世界的阳夏冬雪,第七世界的苏凛,第八世界的茜伯尔和爱尔亚,第九世界的亚撒阿克托。


他们是这个世界得以存续的原因和推动世界变成现在这样的动力源泉。

而且,他们都对世界有着执着甚至可以说是病态的追求/热爱,比如苏凛,他们都有改变世界的决心和能力,好像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世界的存续一样。


他们是世界之基,进一步说,是世界之源。结合完美通关者得到的一份世界之源,这也说不准呢。完美通关的本质也许就是世界之源的认可,一份,也就是说会有很多份,说是认可也不为过吧。


除了竞技世界外的其他世界都可以获得一份世界之源,而根据第八世界的最新情报,玖神爱尔亚自愿将世界主权交给主办方(目的是为了终结更迭的命运)这一行为来看,可推测第四世界特里里镇可能也是差不多的情形,至于是谁转交的,个人猜测是那个离去的神明(是胡扯啦,不要当真)。那么剩余的世界主权都是由主办方全权掌管操控的,只要确保关键人物主角的就位,就可以初步决定一个世界的走向。


根据第九世界的情报,他维入侵的手段主要是渗透,它们不能直接武力夺取我们的世界,而仅仅能从心理层面影响人类,通过低语,与人们的心灵对话,诱导人类自相残杀。这和主办方多么相似啊。


继续扯回来,假设控制世界的关键在于控制主角,因为这个主角首先绝对会牵动世界的变化,就像我们看过的小说一样,是世界之子,位面之子,气运之子,嘛不管怎么叫,都是世界中心,命运旋涡。容许我偷换个概念哈,这种既视感是不是很像神明!也就是说,只要控制这个世界的“神”,就可以得到这个世界,事实上,确实差不多啊,比如玖神,比如某云上神。


那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先造个神,然后借由这个神控制这个世界呢!


既然我主办方就是要得到这个世界,我何不在世界的衍变过程中留下一些我自己的痕迹,即使无法直接入侵,我做个幕后推手也不为过吧,我提前投资下注未来的“代行者”也不过分吧。


再说,谁说代行者一定要知道自己是代行者啊,参考汪星空。


据次元消息称,第一玩家苏明安其实在世界游戏开始前,就收到了主办方成为掌权者的邀请。

苏明安是否就是主办方下注的翟星的新神!


再结合苏明安思想的变化(说实话,我想把这个称为诡异的责任感):

从一开始的“你们终将得到拯救”,他想成为照耀所有人的灯塔,带动所有绝望的人前行。

“他有死亡回档,他是第一玩家,所以,他应该去做最困难的事,做对他而言成功率最高的事。如果这些人连杀鸡儆猴也不敢,只想着游戏开始前的秩序,那么他怎么费力去一个个救都不够。不理解他,没关系。他们终将得到拯救”


经过多次诋毁与背叛后,他对这个世界的理解程度加深,他的思想逐渐转变为“救该救的人,就能救的人”。(个人看法,不做详细参考)


再到最后“再努力一点点”,基本对人类未来这艘大船会驶向何方已经不关心了。

“他爱着的,不是那些人类。他爱着的,是一个明知没有可能也不肯放弃,一定要将结局尝试到最好的意志。 人类会变成怎样,最后是否还是他们自己,他没有那么在乎。只要这群人还活着,只要他的星球还在,他做到了最好,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且,经过了莱恩事件和水岛川晴事件以及爱德华事件,第一玩家的精神状态已经严重下降,并且他逐渐放开了自己的约束,比如他扬言杀死爱德华,无论副本还是主神世界。


怎么说,第一玩家的成长,各位玩家们,是有目共睹。

但是,这种成长真的好吗?这是一种残忍的催熟。反正我很心疼。他才十九岁!

惊喜吗!新生的神明诞生!灯塔照耀大地!


第一玩家的神性越来越重了,他越来越顾全大局了,这是他的妥协和伪装,但是,也是实实在在的改变。毕竟是能和苏凛打嘴仗的人。(bushi


我觉得主办方真的是下得一手好棋,最近,不管是不是真的,他维低语已经传疯了。照这样下去,至少三分之一的人会彻底倒戈。而且,依我之见,从我们开始世界游戏时,我们就已经被他维入侵了,现在只不过是进一步加深程度。


恐慌始终笼罩在我心上,说不定,哪一天,我也会被他维洗脑,成为另一个人。


我蹲点第一玩家直播间,我现在一看到鲜红色就很慌,特别是某次偶然间看到第一玩家的眼中居然也闪过了一丝鲜红,我的心脏在狂跳!不会吧,第一玩家也中招了?也说不准,毕竟主办方一直都很疼爱第一玩家啊。


第一玩家那么多次直面主办方,难道就真的一点影响都没有吗?不可能吧。


我知道第一玩家肯定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支配翟星,但是,他为了瞒过主办方,说了那么多维护主办方的话,真的没有一点认同吗?如果他是真的无情绪影帝,当我没说。


主办方在下一盘棋,无论苏明安接受与否,最后都会成为掌权者的局,至于为什么是苏明安,应该就是他的“主角特质”,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承担起世界的重量。所以说是代行者而不是狗。主办方不需要狗,因为狗只是狗,无法成为神。主办方需要一个心甘情愿的神。


而苏明安的死亡回档,应该就是一个变数,参考第八世界,这是否是翟星本土神的自救行为有待考察。但是,为什么可以连主办方也瞒过了呢?


这里摘选一段次元信息:

忽然,他听到了一声与众不同的提示声。


    这一声,像是在他心底里冒出来的,专门对他说的一般。

    与之前冰冷的系统提示声不同,这是阵温和的男声。

    【正在确定世界线……正在规划世界结局……】

    【规划完成,游戏开始。】

    【追赶黎明的守望者,BE3030号玩家,欢迎回归。】

    【无视死亡的权柄已交至你的手中,世界在等待你。】

    【唯一站在时间长河之边的人,请竭尽所能……终结这个人类赌上一切的游戏。】

    ……

    【你将拥有光辉明亮的未来。】

    这阵声音消失了。


温和的男声,咳咳,说句题外话,女神都可以拥有小女孩,为什么男神不可以有小男孩!这是合理的!

这个神的权柄很高啊,是作者吧!(检测到违规信息已屏蔽)


终结游戏,终结世界游戏,世界游戏背后是主办方,要终结的话,就是打败主办方的意思吧。与主办方敌对的话,是世界吗?是世界吧!是世界之神吧!这样说的话,还扯得过去。


等等,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什么!是人造神明论啊!对不起,我又扯远了!


咳咳,大概就是,主办方掌控世界的方法是掌控这个世界的神明,为了达到获得世界的目的,主办方还会主动地促成神明的诞生,最后在神明不知情的情况下掌控世界或者与神明达成协议。


苏明安是主办方选定的翟星的新神,所以主办方会有意地把神明推上高台,如果他可以成神,那么对主办方也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不能,主办方也不会在意,因为这对人类来说也是一个灾难。


不管怎么说,成神与否,主办方不亏。


当然,这一次,由于有苏明安神赐的回档技能这一变数,结果如何,我们并不知道。

作为休闲玩家,我的价值也就仅限于此了吧。

可能会有下一期分析(嗯,后期可能也会出一期关于本次分析的格式化纲要,毕竟这一次全是口语化,没什么提要很乱qaq),届时,各位玩家老爷有空来看两眼当个乐子看看好啦。

最后,为人类的灯塔们献上崇高的敬意!!!




结尾记录该推论需分析问题如下:

主办方的真实目的(野心还是必需)

世界之源的效用(权与力?规则?)

世界与主办方的关系(合作还是单方面不平等契约)

主办方掌控世界的方法(是控制还是协议,要素是神明加病态化/疯狂/阴间的世界?)

掌权者身份的作用(是深渊还是地狱)

宇宙规则的效力(是否是无人可以拒绝的最高效力)

第三方势力的介入/死亡回档的来源(翟星还是至高神)

世界游戏的起源(游戏还是游与戏)

等等等等,我想到了再补充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