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空(在线发疯)

“铭记我来过的痕迹。”
“献给我爱的世界。”

『我的治愈系游戏』孤儿院到底有多少个孩子?30?31?32?

阅读须知:

1.剧透警告,主猜测次分析

2.空想成分居多

3.语言表述混乱

-

本篇主要揭晓孤儿院孩子数量之谜

当然是以猜测胡扯为主啦。

话不多说,进入正文

-

第515章

“我感觉他们已经疯了,当时他们从众多孤儿和弃婴当中挑选出了三十个孩子进行试验,按照固定的性格对他们进行培养,不断干预他们的人生。人为的施加给他们绝望和痛苦,尝试人格的精神极限是多少。”

“我清楚记得第一批的三十个孩子好像全部都死了,真的,你无法想象,他们身体上没有一点伤,但精神层面已经全部死亡。”

“紧接着,他们又开始了第二批尝试,还是三十个孩子,这次他们变得不再那么激进……”


根据丑疤的叙述,两批孤儿院的孩子都是三十个,而且他说第一批的三十个孩子全部都死了,

假设他说的是真的,第一批三十个孩子都死了,但这一点与我们得知的事实不符:血色夜有唯一一个幸存者——韩非,所以,我猜测,第一批孩子对外公布的只有三十个孩子,但实际上有三十一个。

我们可以知道韩非是幸福孤儿院血色夜幸存者,但不知道他到底是那些孩子中的哪一个。

再仔细看,这里描述的很不准确,他说好像全部都死了,那么这样话语就有了可以回旋的余地,也许孤儿院确实是有三十个孩子,但是由于丑疤的权限层次不够,他只知道孩子都死了,所以这里就有了这种孤儿院有三十个孩子的可能性,韩非就是这三十个孩子之一,只是丑疤不知道。


关于他们的合照,虽然这张照片直接标明了孤儿院孩子的数量,但又引进了一个新的疑点:31个孩子32个编号。

名称: 他们的合照
属性:D级诅咒物
介绍:当他们之中有人的名字无法念出时,说明他们之中有不可言说的存在
“注意!这张照片可能会为你带来巨大的灾祸,请勿诵念他们的编号!”
能力:
外观:一张皱皱巴巴被血液泡烂的合照,照片里密密麻麻挤着三十一个孩子,但照片下面却有三十二个编号,从零到三十一
获取途径:整形医院油漆工赠予
状态:
查找位置:第620章

韩非先接过合照,照片里密密麻麻挤着三十一个孩子,但照片下面却有三十二个编号,从零到三十一
因为时间过去的太久,组成照片的记忆也已经模糊,那些孩子们的脸都已经烂掉,韩非仔细看了好几遍,可都没有找到自己


第420章

他一直走到了儿童娱乐室最深处,他在看到墙壁上画着的窗户图案时,脑海中也恰巧浮现出了一个类似的画面。

灰色的水泥墙壁显得死板、毫无生机,一群孩子为了看到外面的世界,他们在水泥墙壁上画了一扇扇窗户,窗户里面画着春天的花朵、夏天的绿树、还有一群在窗外奔跑玩闹的孩子们。


第613章

“艺术家画完了第三十一扇窗户,他说他就要离开了,以后应该没有机会再回来。”


这一部分也是需要结合看的。他们的合照是油漆工给韩非的,所以很多大佬猜测这张照片是第二批孩子的合照,但我认为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所以这里我打算分两种可能性进行分析,我觉得这两种可能性听上去都很合理。



在讨论可能性之前,我结合上一段对孤儿院孩子数量的猜测,想再次证明孤儿院孩子实际上有三十一个。

首先,艺术家也就是油漆工他为什么要画三十一扇窗户?

如果一扇窗户对应一个孩子,那么顺着这样想,孤儿院确实有三十一个孩子,而且也符合他们的合照上孩子的数量。

下面基于孤儿院孩子有三十一个这种可能性,分析这张合照是哪一批。


因为基于孤儿院孩子有三十一个的可能性,刚好与照片上人数相符,所以人数方面就不再讨论了,我着重分析这个照片上的编号。

这个照片上有32个编号:0~31号。

关于编号这一块,可以结合我上一篇对韩非编号的分析。

简述一下分析结论:韩非既是0000号也是0001号。

不过这两个编号的韩非身份不同,0000号是普通人格韩非(人格分裂后),0001号是完美人格韩非。

第一种可能性,这是第二批孩子的合照

32个编号中保留了韩非的编号,至于是0000号还是0001号,我个人偏向于0000号,因为韩非人格分裂后,直接被赋予了全新的编号0000,而第二批孩子是在韩非他们那一批血色夜发生之后才加入实验的,所以韩非的编号顺理成章地保留下来。

如果保留的是韩非的0001号,那0000号是谁就很值得深思了,有谁能被赋予这个特殊的编号?目前揭晓的信息,第二批中好像也没出现什么极端人物,基本上都是完美人格实验失败品。

又或者说保留的不是韩非的编号,而是傅生的编号?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最小啦。

第二种可能性,这是第一批孩子的合照

基于三十一个孩子可能性来说,这种可能性就比较小了,根据时间线,这时韩非只有一个编号0001,没法解释0000号是怎么来的。

而且韩非没有在照片上找到自己,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照片破损太严重了,看不出来。

一定要讲的话,我认为这个0000号指的是傅生,他为了纪念过去的自己而保留下来的编号0000。或者说,这个实验一开始的第一个实验体就是傅生。



基于孤儿院三十个孩子的可能性来讨论就会比较复杂了,一要分析人数,二要分析编号。

我先说明一下,孤儿院有三十个孩子的可能性。

丑疤说,孤儿院两批孩子都是三十个,在这种前提条件下,韩非应是三十个孩子之一。

那照片上为什么会有三十一个孩子?

这个多出来的孩子是谁?

凭我的脑子,我只想到了一个很扯的解释,就是发生了灵异现象,拍到了一个鬼孩子,至于他是谁,我一时没法解释。

第一种可能性,这是第二批孩子的合照

人数方面的分析:三十个第二批孩子,再加一个鬼孩子(真的好扯),可能是狂笑,但是可能性很小,毕竟狂笑一直被关在血色孤儿院里

编号方面的分析:保留韩非的两个编号0000和0001,然后第二批孩子编号从0002开始依次下去

第二种可能性,这是第一批孩子的合照

人数方面的分析:三十个第一批孩子,再加一个鬼孩子,可能是傅生记忆碎片,那个禁受整形医院折磨的少年傅生

编号方面的分析:傅生记忆碎片0000号,韩非0001号,然后其他孩子依次下去


这么分析下来,还是第二批孩子照片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那就说说为什么我会有这是第一批孩子照片的想法吧。

首先,根据油漆工的过去,他是作为艺术家来为孤儿院画上一扇扇窗户。

而在韩非的记忆里,孤儿院的窗户在第一批孩子时期就已经有了。

我们并不知道艺术家是什么时候来为孤儿院画窗户的。

所以我就假设艺术家其实也为第一批孩子画过窗户,这时拿到照片就可能是第一批孩子的照片。

但是我分析完了,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

第一矛盾点,就是油漆工和4号关系很紧密,而4号是第二批孩子,所以这很可能就是第二批孩子的照片。如果这是第一批孩子的照片,情理上,说不过去。

第二矛盾点,假如这就是第一批孩子的照片,为什么油漆工没认出来韩非,不排除照片真的很旧,韩非被秘密监管的可能性。


所以这个画窗户,应该先是第一批孩子自发地画窗户,后来实验人员为了还原第一批孩子的成长环境,就让艺术家来画窗户。



继续往下看

第690章

一直紧闭的孤儿院大门,在这一刻被打开了
丧钟响起,血色洪流从孤儿院中涌出,三十一个孩子的笑声同时出现
蝴蝶振翅想要逃脱,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韩非的记忆深处是一片血海,蝴蝶一直以为那孤儿院是藏在血海当中,可真实情况是那孤儿院里藏着一片血海和无尽的血债,是它染红了韩非的脑海
原本关在血色孤儿院里的人已经不见了,他曾经站立的位置,残留着一只蝴蝶翅膀的碎屑。

而原本应该被关在血色孤儿院当中的疯子,也正是因为碾死那只蝴蝶,才在韩非不断的死亡和昏迷当中,找到了一条离开的路。

他的大部分人格还藏在血色孤儿院某处,但他的有一小部分意识已经从孤儿院中逃出。


孩子们的笑声在脑海中响起,韩非看到了三十一张孩子的脸,看到了他们曾经遭受的非人待遇,而那三十一个孩子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他们每一个都是从更多无辜的孩子当中选出来的。

数量太多了,其中大部分孩子都倒在了无休止的痛苦当中,只有一个孩子,靠着能够自我治愈的特殊人格走到了最后。

曾经被判断没有任何攻击倾向的人格,在试验的最后一个夜晚,于绝望中拿起了刀,他在彻底疯掉之前,亲手帮助所有的孩子结束了痛苦和绝望。

血色的夜晚笼罩了一切,被诅咒保护在中央的韩非看着脑海深处的记忆碎片,他正在以这种形式接纳自己的过去。

两个被分割开的人格,在记忆被彻底清除之后的这一天,开始重新吞食对方,都想要成为真正的自己。


我第一反应是,不会吧,孤儿院难道有三十二个孩子,我之前的猜测是错的?!

因为这个时候狂笑已经逃出孤儿院了啊,后来我仔细一想,这时的韩非应该是以第三人称视角观看记忆,所以韩非应该就包括在这三十一个孩子中。

而且原文中写道,他的大部分人格还藏在血色孤儿院某处,但他的有一小部分意识已经从孤儿院中逃出。因此狂笑只是一小部分意识逃出去了,这时的血色孤儿院还有一个不完全体弱化版狂笑。

好啦,不管怎样,孤儿院实锤有三十一个孩子。



最后总结一遍要点,

孤儿院第一批孩子有三十一个,最后幸存者只有一个:韩非。

第二批孩子估计为了和第一批孩子保持一致性,所以也是三十一个。

他们的照片应该是第二批孩子的照片,编号0~31,其中0000号或者0001号是韩非的编号。


至于为什么丑疤只知道30个?

我觉得纯属他权限不够,了解不到详情。而核心人员都知道有31个。

或者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有人在故意弱化韩非的存在。至于是傅天还是傅生,并不能确定是谁,因为他们都有这样做的动机。

如果只是因为权限不够,那只能怪丑疤自己不争气。

而如果是真的有人动手脚,那第二批孩子中那个“多出来”的孩子很可能和韩非差不多的地位。(都是被认为最可能成功的完美人格实验体,但最后结果,我们都知道,只有韩非成功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这个孩子很有可能是雁棠,他被夏依澜称为最后一个进行人格整形的孩子,而且还不知道编号,连蔷薇都不知道实情,最后还被深空科技关禁闭,很有嫌疑。



先到这里吧,如果后期还有猜测再补上。

欢迎一起讨论剧情啊!


补充记录:

第698章

    四号在咬死男人之前,一直生活在他带来的恐惧当中,在咬碎那恐惧之后,他就走上了另一个极端,成为了三十一个孤儿里死亡和不幸的象征。

    画面中是一张合照,照片里有三十个孤儿,那张照片是油漆工在午夜商场里送给韩非的,也是韩非获得的第一件d级诅咒物。

  韩非的视线恢复正常,他已经从四号的噩梦中走出,人依旧停在卧室门口。

   “你为什么会有……我们的照片?”


实锤他们的照片是第二批孩子的照片。

但是这里不知道是空调笔误还是有意为之,照片里有三十个孤儿。可早在之前描述他们的照片时已经说明照片上有三十一个孤儿。

而且在本章较为靠前的位置也明确指出了三十一个孤儿。

如果是笔误的话,当我没说。

如果不是笔误的话,我原本猜测可能因为四号本人就在照片外所以照片上没有显示出他的身影。但是下一章马上就被打脸了。

第699章

      “是的。”韩非没有否认,他发现男孩在触碰到合照之后,照片上有一个孩子的脸慢慢变得清晰,这合照似乎是让孤儿们回想起过去的关键。


这里说明四号孩子其实就在照片上,那么那个多出来的第三十一个孤儿到底是谁?为什么到了傅生神龛记忆世界里,那个孩子在照片上的身影消失了?是被刻意抹去了吗?还是说这个孩子一开始就不存在,或者说它一直都在?


第一种情况,受傅生神龛世界影响,有什么东西从照片上跑出来了或者照片上的某个东西被抹去了。

第二种情况,受韩非失忆影响,这种可能性不大,韩非失忆原因究其根本还是受傅生神龛世界影响。


目前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孤儿有三十一个。

以空调没有笔误的前提下,照片上的第三十一个孤儿为什么会消失?

第一种情况,主动消失,也就是说它从照片里跑出来了,合照的作用是让孤儿们回忆起过去的关键,也就是说合照是媒介,可能合照上直接依附了一部分记忆。

韩非也是孤儿,虽然是第一批,但是谁说第一批的不能参加第二批了。

可韩非之前并没有在合照上找到自己,根据上文描写,需要孤儿自己唤醒过去的记忆才能使照片上的人脸清晰。

那我们假设这个主动消失的孤儿其实就是韩非,换种说法,携带一部分记忆逃走的狂笑。

可第二批的孩子并不认识韩非,如之前的琉璃猫表态,她并不认识韩非,蔷薇也很明显不认识韩非。所以这种可能性很小。不排除记忆修改的可能。

如果不是韩非,那么这个消失不见的孩子有可能就在神龛记忆世界里,说不准是不可言说。

第二种情况,被动抹去。被傅生抹去,也许是因为他不想让那个孩子唤醒记忆。











评论(5)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